湘潭大学杨银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立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09:48: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凯)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立项名单,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杨银教授牵头申报的“非局部多尺度模型的新型计算方法及应用”获批中俄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该项目拟解决极端尺度下高性能计算的重大科学问题,主要包括极端尺度问题的约化模型与算法的建立,开发非局部多尺度问题的高性能计算软件,利用机器学习对极端尺度问题的数值方法进行研究,对裂缝、多尺度地下地层中复杂流动与输运问题、水文界面尺度转换问题建模与计算。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俄罗斯科学基金会(RSF)的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共同资助中国与俄罗斯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研究项目,以促进两国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一审 肖畅;二审 曾佰龙;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