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建设路学校党支部:讲好“微党课” 凝聚“大力量”

江山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1 09:56:3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江山)“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掷地有声的声音从党员活动室传来,这一幕也正式拉开了岳塘区建设路学校党支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讲好‘微党课’凝聚‘大力量’”党员微党课暨常态化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序曲。

学校党支部书记冯澜率先在10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历史意义》的微党课。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教学实际,围绕如何领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新征程中,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这一主题思想,为全体党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心得分享。在接下来的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几名支委成员和党员教师也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想见解和学习体会。

据了解,建设路学校党支部会在接下来的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或教职工大会中安排不少于15分钟的“微党课”,要求每名党员上台,以上微党课、讲故事、互动式等教职工乐于参与、便于接受的方式,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见解和学习体会,达到以讲促学的效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