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展赛场英姿 扬师德风范

廖 涵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3 16:34:3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廖   涵   王纵横)近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22年“创亿杯”篮球赛在师大滨江体育馆落幕,师大滨江男子篮球队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高手云集的球队间,师大滨江队员们顶着强压,信心十足地踏上了比赛的征程。

11月18日晚7点,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湖南师范大学以及基础教育发展中心领导、各附属学校校长出席仪式。仪式上,师大滨江对各位领导、教育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湖南师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龚民为开幕式致辞,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宣布开幕。

师大滨江高度重视赛事,赛前曾组织多部门负责人及球队开会,工会、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处从疫情防控、安全、后勤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工会全程跟进。会上,校领导们为队员们加油打气,提醒全体队员们戒骄戒躁,稳扎稳打,尽力展现师大滨江的风采。比赛期间,校领导们亲临现场为篮球队员们加油助威,出谋划策,他们的支持与鼓励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19日晚上7点,该校篮球队迎来了小组A组的第一场比赛,对方是师大附小代表队。经过4个小节的比赛,该校男子篮球队取得了首战告捷。20日晚上8点,第二场小组赛师大滨江对阵历史强队师大附中代表队。面对强敌,他们不甘示弱,最终以42:34的比分战胜对方。该校与师大思沁队的对抗成为了进入决赛的关键,面对第一次接触的队伍,他们准备充分,信心十足,稳中求胜,顺利进入决赛。

赛场上篮球队员们风采尽显,赛场外啦啦队的热烈气氛更让人心潮澎湃,未能到达现场加油的老师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赛场队员们的激情和热血!

赛场上,队员们积极进攻、严密防守,拼抢、带球、妙传、上篮,时而转身跳投,时而三分远投,潇洒的动作,娴熟的技巧,不时博得观众的喝彩和掌声。他们身形矫健,动作挥洒自如,用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对团队精神的追求,展现了师大滨江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历时15天,终于进入最为精彩的决赛,赛场上,队员们如鱼得水,该校以15分的绝对优势赢得了最终的比赛。全场欢呼,5场比赛,4胜1负,绝佳战绩,大家共同祝贺师大滨江的参赛队员们。

11月27日,2022年“创亿杯”篮球赛闭幕式在师大滨江羽毛球馆举行,湖南师范大学以及基础教育发展中心领导、各附属学校校长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师大滨江党总支书记方金波作为承办方为闭幕式致辞。他向所有的参赛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各学校对本次篮球比赛的支持和参与,特别感谢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之间的交流,还增强了广大教师体质。各位球员在球场上的顽强斗志,体现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教师“积极向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仪式最后,湖南创亿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图先生宣布闭幕。

此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文体生活,激发了广大教师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增进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培养了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