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获评“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刘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3 16:49:0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刘婕)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榜上有名,成为本批次湖南省唯一的全国示范校园气象站。

据悉,娄底市第三完全小学积极推进气象科普教育工作,学校建立了校园气象工作站和科技活动室,编写了《气象科普》校本教材,开设了气象科普课程,成立了气象科技创新社团。组织教师进行气象课题教学研究,组织学生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探究气象谚语中的科学”“在农历的天空下——二十四节气中的气象科学”等一系列的气象科普活动,并积极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在各乡村学校开展气象科普教育,进行《低碳生活,幸福你我》的科普宣讲。近年来,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的气象科普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影像作品和师生科技创新成果获得省级以上奖励30余次,其中《气象谚语中的科学》代表湖南省参加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探究气象谚语中的科学》在《发明与创新》杂志上发表并推送至学习强国。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