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中心小学:课后服务助成长 特色活动促发展

罗贵艳 孙小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17:14:4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罗贵艳 孙小斌)下午4点,新邵县陈家坊中心小学门前还看不学生放学的身影。走进校园,教室里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声音,原来该校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引来孩子阵阵欢声笑语。

课后服务第一部分答疑解惑,辅导作业。各班学生自主完成作业、预习或课外阅读等,辅导老师给学生进行作业辅导,难题答疑,面对不同能力的学生,给予不同的帮助和指导,严格落实“双减”及“五项管理”要求,确保大部分学生能在学校完成书面作业,减轻家长辅导作业的负担。

课后服务第二部分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目前学校开设近40个课外兴趣活动,以乒乓球、篮球、跳绳、田径等形式,培养学生体育特长,强健学生体魄;以手工、绘画、舞蹈、合唱、朗诵等文艺活动,提升学生艺术修养;以书法、阅读等形式,陶冶学生情操,提高文学素养;以科学小制作、观察动植物、小实验等形式,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养;以垃圾分类、学习缝纽扣、擦桌椅比赛等趣味劳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学生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特色化的课后服务活动。

据悉,在“双减”政策下,该校持续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使学校的每一项教育教学活动都更生动,更有智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