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课后服务与作业管理研究(C224)结业完成

谭继红 杨金琼 谭子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6 20:50:1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谭继红  杨金琼  谭子燕  )教师强则教育兴。为了筑牢教育"顶梁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坚持抓好"国培计划"高级研修项目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15日,“国培计划(2022)”名师名校长领航团队工作坊高级研修•课后服务与作业管理研究(C224)结业典礼在腾讯会议上隆重举行, 来自全省各市州的40位名师名校长圆满完成学业。

“课后服务与作业管理是教育改革的热点,是学校管理的痛点,是学生发展的堵点。”来自长沙市芙蓉区育华小学任慧校长作为学员代表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研修让我学通了、悟透了,实践中我就可以放开手脚干了。”湖南省教师"国培计划"一体设计,以主题设班,开展混合式研修,成果导向,以终为始,保障“双减”工作扎实落地,为全省教改呈现百花竞放的局面做了扎实的铺垫。

参加此次结业典礼的有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示范项目科科长陈娅、工作坊坊主覃丽兰、坊管理员陈莹、坊学科专家余艳。坊主覃丽兰、学科专家余艳分别为优秀课例、优秀小组、优秀学员、优秀班委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最后,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示范项目科科长陈娅对本项目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以学促行、以用促变、借力发展”三个建议。并期待大家以塑造教育改革“领头雁”为目标,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促进教师提升为己任,为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德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