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沙塘乡教师连续七年获县青年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

彭东风 彭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6 10:29:5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通讯员 彭东风 彭丁)12月14日,从双峰县教育局传来喜讯,该县沙塘乡中心小学青年教师刘婷在县第七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第一名)。这是该乡中心学校青年教师自2016年以来连续7年获县青年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

据悉,沙塘乡东连井字镇,南接荷叶镇,西界石牛乡,北与永丰镇、梓门桥镇及湘乡市相毗邻。条件艰苦,交通不便,是全县有名的欠发达乡镇。 近年来,为让青年教师“留得住”,沙塘乡中心学校用事业引人,用爱心感人,用爱情留人,促中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为鼓励中青年教师安心工作,每学期都会组织青年教师座谈会、表彰会、教学比武等活动。

同时,该校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组织他们外出学习、参加各级教学比武、参与课题研究,乡中心学校还成立了语数英等学科中心教研组, 千方百计给他们快速成长的机会。校长邓林聪和其他校领导经常深入青年教师课堂听课,评课,和大家悉心交谈,坦诚交心;帮助青年教师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

中心学校还用心为“青年”们张罗对象,让他们爱情、事业双丰收。在爱的感召下,青年教师用心回报,并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譬如,沙塘中学青年教师肖文雅获县2020年中学语文教师阅读素养能力和写作竞赛一等奖,中心小学王园明老师获2016年度全县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小学组一等奖;中心小学邓昭辉老师获2017年度全县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中心小学李谦益老师获2018年度全县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中心小学黄洁琼老师获2019度全县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大西小学粱雅婷老师获2020度全县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2021年中心小学青年教师唐婷婷在双峰县第六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小学组一等奖。此次,能够再获殊荣,也是该乡青年教师用心汇报的一个缩影。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