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教育集团师大思沁总校青年教师比武大赛在文正学校举行

曾海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2:34:4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曾海兰)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教育集团教研共同体,12月17日,沁园春教育集团师大思沁总校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大赛在文正学校举行。沁园春教育集团师大思沁总校长陈克勤、沁园春教育集团师大思沁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梁平、浏阳市江湾高级中学校长陈太平、文正学校董事长兼校长黄菊芳出席了颁奖仪式。

据悉,在此次大赛来自长沙思沁、新化思沁、双峰县文正学校的高二年级19名教师,通过教案课件评比、解题能力比赛、课堂教学比武三个环节,在语文、数学、英语等九科开展同台竞技。参赛教师紧跟新课标,运用多媒体,有的将时事要闻导入课件,课堂引人入胜、妙趣横生;有的用飞驰的电动车让学生饶有兴趣探索化学“原电池”;历史课《新航路开辟后的物种交流》原来也可以这么有趣……一堂堂精彩的课展示了各自个性张扬的教学功底和教书育人的情怀。

讲台下同学们校服整齐,阳光自信,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浓厚,展示了文正学子的良好风采,赢得了教师及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赛后及时进行评课及研讨,专家们进行了客观点评,使得青年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得到很好的提升。

此次大赛,湖南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原双峰四中校长朱家发作了“落实国家意志,提升教学效果”专题讲座,他阐述学习理解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联系赛课中的实际,要求教师们用情境互动式、启发式、参与式、体验式等方式提升教学效果,举一反三,以高效课堂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大赛最后,总校长陈克勤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取得了圆满成功。集团将组织更多教研教学活动,提升教师的核心素养。希望教师们不断提升自己,成为行家里手,成为教育专家,坚守岗位,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