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塘里第三小学:“新三好”锻良师

王美军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2:47:5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美军)近期,经过三年的努力,长塘里第三小学校课题《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拟人书写毛笔字教学实践研究》顺利结题,这是学校教研处带领老师致力于汉字书写的研究取得的成果。

据悉,为了提高教师素质,培养教师专业能力,2022年,长塘里第三小学积极践行雨花区教育局教师队伍建设“新三好”理念,时刻不忘充电——健好身·读好书·写好字。

为了强健教师体魄,促进身心健康发展,长塘里第三小学所有老师每天坚持四十分钟阳光大课间训练,和学生做操、跑步。学校工会组织老师们进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教师团辅、篮球比赛、仰卧起坐和俯卧撑比赛、每日跳绳打卡等,以活动为载体,培育老师们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为了促进教师的精神成长,长塘里第三小学的老师们每月阅读一本好书,并完成读书心得,在校园公众号上晒书晒文,进行思想碰撞与智慧交流。老师理念不断更新,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教育新形势的变化。

为了让每个教师都有一笔好字,长塘里第三小学在许智琼校长的带领下,把写好字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汉字拟人书写创始人钟克佩老师每周给学校师生进行线上线下书法培训,寒暑假,有专场培训。老师们将三笔字作品晒到人人通平台,互相学习。在研究的过程中,教师书写能力得到了培养和提升。

长塘里第三小学将继续扎实“健好身”的基础,丰富“读好书”的内涵,提高“写好字”的专业能力,扎实践行“新三好”理念,培养新时代教育的先行者,锻造更优质教师队伍。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