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茶市联合学校“巡回宣讲团”,巧助未成年人“防欺凌、防性侵”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3 18:54:5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媛竹 罗国恒 唐墨琳)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儿童保护与关爱工作,撑起青少年儿童权益“保护伞”,进一步做好全镇学生“防欺凌、防性侵”工作,12月以来,由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从全镇100余名老师中挑选2名老师,经专业培训,先后在茶市镇各学校(园),开展学生“防性侵、防欺凌”巡回宣讲。

在10余场宣讲活动中,茶市联合学校“防性侵、防欺凌”巡回宣讲成员谭红玲老师和董孝通老师分别就“防性侵”教育和“防欺凌”教育作主题宣讲。

宣讲中,谭红玲老师通过播放《阳光护蕾》专题教育片、知识讲授、案例剖析等方法,将“什么是性侵害”“怎么预防性侵害”“如何应对性侵害”等方面的知识,向各校学生作了全面而生动地介绍,让防性侵小知识真正入脑入心。她指出,预防性侵害,提高辨别能力很重要,增强防范意识是关键,隐私部位不能碰,结伴而行不落单,小恩小惠不去要,不良信息不去看。如万一不幸遭遇性侵害,同学们该如何处理,谭老师针对这一重点问题作了详细地讲解。

董孝通老师结合一些典型的校园欺凌事件,以视频案例和PPT资料的形式展开详细解读,以案说法;使同学们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有了详细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学会辨别欺凌行为,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

“防欺凌、防性侵”宣讲团每到一处宣讲都受到了学生及学校的一致好评。“这次讲座增进了我的认识,让我更懂得怎么保护自己了。这样的防性侵知识讲座,对我们的成长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茶市僚塘小学学生罗欣怡说道。

此次巡回宣讲,进一步向全镇学生普及了预防欺凌、防性侵知识,提高了茶市学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