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星火小学:乐享“双减” “数”我会玩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3 20:29:0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芳群 伍亚平 李柏香)为落实“双减”政策,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星火小学数学组的老师们根据学科特点,将学生平日喜欢的游戏活动融入数学课堂,激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数学,学习数学。

巧算“24点”是一种数学游戏,游戏方式简单易学,能健脑益智,是一项极为有益的活动。三年级的数学老师在课堂上组织学生们巧算“24点”,最大限度地调动孩子们的眼、脑、手、口、耳等多种感官协调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心算能力和反应能力,极大提高培养他们的数学学习兴趣。

为了让学生们将课堂理论知识与生活实践巧妙地结合起来,在各个学段的数学活动中,老师们每周组织学生们进行“智慧大比拼”。在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创意达人”,他们通过观察、动手、想象等方式绘制出一幅幅美观又富有创意的美术作品。

“双减”政策的落地,促使数学实践性活动常态化,该校通过把游戏活动融入课堂教学中,不仅让枯燥乏味的数学学习变得生动有趣,同时,学生们在“玩一玩”“做一做”中提升了数学素养,真正实现“减负提质”的目的。下一步,该校将继续落实“双减”政策,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这一理念,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学习与成长的快乐。

责编:陈洁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