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老一小” 呵护“朝霞”“夕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7 12:18:00

长沙市公安局驻码联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都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一老一小”,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长沙市公安局驻宁乡市流沙河镇码联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了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长沙市公安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入驻宁乡市流沙河镇码联村,为 切实掌握 全村人员状况以及生产、 生活中的困难 ,为后续乡村振兴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工作队 集中力量对全村进行了深入走访调查 ,形成了 36项基本台账。

根据摸底情况,近日长沙市公安局驻码联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新湖南、云香书屋公益机构为宁乡市流沙河镇中心小学捐赠 1600册图书,学校将图书分派到每个班的图书角。小朋友们拿到图书后爱不释手,纷纷表示要认真读书,回报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冬天来了,天气冷了,长沙市公安局驻码联 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走访时发现许多留守老人还穿着单薄的衣服、部分老人耳疾缠身,于是联合爱心团队为码联村捐赠 200件棉衣和10台助听器。老人家们穿上新棉衣后,纷纷说道:“感谢党,感谢政府,有你们,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了。”(孙茉颖)

 


责编:陈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