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培训

  湖南省科技厅   2022-12-05 16:0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营造科技创新氛围,12月1日,省科技厅举办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业务培训。国家科技部和我省有关行业专家进行授课,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出席培训。

朱皖强调,全省科技工作者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到学以致用。要认真学习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努力提高科技创新服务水平;要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完善科研项目及资金管理政策,更有效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加强科研诚信管理责任落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科技创新氛围。

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围绕科技监督、科研诚信建设、预算绩效管理、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科技计划项目审计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实务探讨与经验交流。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高效,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落实。

此次培训由省科技事务中心具体承办,长沙市内重大科技项目代表参加现场培训,有关市州及县市科技局、高校和科研院所、项目科研及财务助理、专业服务机构等单位20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