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交流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12:35:2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孙文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全省乡村振兴工作,12月8日,团省委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交流推进会。团省委副书记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第二批“百企联百村”的企业和村代表进行现场签约,长沙、益阳、郴州、湘西等4个市州团委围绕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级共青团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中初步彰显的政治担当和工作成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一号文件、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开展“百万青年建功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育人行动”,全面落实“双百双万”重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稳稳端牢中国粮,做优一桌湖南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义,深刻领会做好湖南“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湖南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任务、机遇挑战和实践要求;要着力提升把握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贡献度,始终以“党需要我们做什么”为根本出发点,准确把握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抓住难得机遇,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明确目标方向、培养专业人才、促进产业发展、夯实组织基础,着力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使命所在、责任所在和压力所在,认真落实团中央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要求和“两助两帮”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双百双万”工程,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结合团的实际,发挥组织优势,聚焦“人”这个重点,重点抓好全面建强基层组织网络、培育乡村振兴青年人才、服务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社会建设、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开展青少年关爱帮扶等工作,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