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在湖南——“青年创新创业故事”系列报道7|彭志伟:每一名军人都是天然的整理师

    2022-12-25 14:44:26

文/袁雅静

高中毕业后的彭志伟积极报名应征入伍,通过层层选拔与考核,终于实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军旅梦”。

服役期间他刻苦训练,扎实工作,时刻以一名政治思想强、专业技术精、作风纪律严、完成任务好的优秀士兵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服役第二年,他服从组织安排,先后担任分队文书兼军械员、分队新闻报道员和分队网络信息管理员。为了做好工作,他虚心向领导及战友学习不断地丰富思维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为此,他白天和班排一起完成好训练任务,晚上一个人在分队机房加班写稿,经常熬到深夜,配合完成了分队新闻报道从无到有的搭建,出色完成了分队宣传工作和旅队信息化建设任务。

文可提笔安天下,武能策马卫边疆。服役期满后的彭志伟重回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并萌发了创业的想法。

2021年4月,他拉着学校几位一起退役的大学生士兵,把部队整理内务特色与专业整理收纳相结合,注册成立了长沙自定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自定义整理),并任公司总经理。

就这样,彭志伟“顺着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路子,带着军人的灵魂”,坚定地走上创业之路,并在校园里引起很大反响,掀起一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

公司成立初期,彭志伟每天带着团队白天在教室上课学习文化,晚上在工作室上课学习技能,周末不断在长株潭三市的客户家转场。没有订单的时候就和团队免费给学校附近的社区做公益活动,从来没有完整的过过一个周末。

一年多来披荆斩棘,经历了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的蒸蒸日上,团队规模由最初的3个人发展到如今17人,其中辐射和带动了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20余人次在校生创就业,预计2022年度营业额将达到62万元。

彭志伟的创业之路,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是积极响应国家退役士兵号召、大学生就业创业号召的生动案例。公司正以迅猛发展的态势阔步前进,展现了军人敢于拼搏的优良本色与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彭志伟表示,“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我会带着自己的创业梦想不断奋进。感谢培育我的部队、给予我帮助的母校,传授我知识的老师,是他们为我创造了逐梦三湘的机会。退役不褪志,我会带着学校老师们对我的殷切嘱托,去乘风破浪,书写自己人生的崭新篇章。”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