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残联参加2022年全国残联宣传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增强“四力”线上培训班

  湖南省残联宣文部   2022-12-28 16:19:3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提高全国残联系统宣传干部思想谈识、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12月28日,中国残联宣文部举办全国残联宣传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线上“四力”培训班,湖南省残联宣文部、教就部、康复部相关负责人积极参加。

据了解,主会场设在中国残联,分会场设在各省(区、市)残联,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设分会场。参会人员有中国残联宣文部全体人员,中国残联直属新闻文化单位宣传文化骨干,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有关人员,各省(区、市)残联的新闻宣传专干、新闻通讯员。

当天,培训内容包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残疾人事业年度重点工作,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残联系统网评员队伍建设,推动加强新媒体建设与媒体融合发展等。

同时,中国残联相关领导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另外,中央新闻单位资深记者就新闻写作、新媒体平台建设、媒体融合发展等作专题辅导,深入浅出传授写好新闻报道的技巧,如何把日常新闻做成爆款和热点新闻,以及怎样把握分寸,让参与人员听得兴致盎然。

省残联表示,此次培训既增长了专业写作技能,又全面了解了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下一步将课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刘琼琼)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省残联宣文部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