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君山智慧农场示范园开工,打造湖南首个水稻生产全程数字化智慧“灯塔农场”

曹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30 22:56:37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刘盈)中联是机械工程领域里的“大佬”,现在又想在田里玩玩泥巴。12月30日,中联君山智慧农场示范园开工仪式在岳阳市君山区举行。示范园将打造湖南省首个水稻生产全程数字化智慧“灯塔农场”。

中联君山智慧农场示范园位于君山区钱粮湖镇,规划建设面积1万亩,将分两期进行。项目将依托中联重科在智能农机技术、AI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深厚积淀,依托君山的山水林田湖草优势自然资源和本地国营农场文化底蕴,构建以山水生态为基础,智慧农业为特色,与采桑湖旅游区联动的智慧农业。

(中联重科智慧农业示意图)

近年来,中联重科在AI农机、AI农业数据集、无人驾驶等领域实现突破,并在国内率先实现智慧农业赋能水稻全程标准化种植。此次打造的示范园将通过建设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成应用基地、高端智能农机应用示范基地、农业社会化服务探索基地,构建育秧、种植、收获、烘干、仓储、制米到包装全过程机械化、数字化体系,并逐步实现无人化、智能化,实现“一个场景、一个平台、一个模式、一个品牌、一个园区、一个产业集群、一条路径”等“七个一”创新引领。

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表示,中联君山智慧农业示范园将以国家标准打造好君山“数字大米”基地,做大、做强、做优、做响君山大米品牌,帮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编:6084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