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批中欧班列运输邮政 “E速宝”货物启运出口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30 20:54:0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黄琼) 12月26日,随着汽笛声一声长啸,载着服装、鞋帽、日用品、轻型电子产品的X8186次列车缓缓驶出长沙铁路口岸霞凝货场,这批货物总货值近6万美元,将通过中欧班列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全程10065公里,预计2023年1月8日抵达目的地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我省首次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口邮政企业承揽的“E速宝”货物,也是湖南自贸试验区贸易业态创新的重要成果。

据了解,省自贸办、长沙海关、省邮政管理局协调省市口岸部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等单位,组织湖南邮政国际公司、中外运湖南公司、中南陆港等企业,创新实施了“中欧班列+E速宝邮件+9610”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该模式通过“区港联动”解决省内物流流转问题,并充分利用国际邮件、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业务集约监管优势,开展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全流程压力测试,其中在长沙自贸临空区国际邮件互换局场站完成查验仅用时不到1个小时。

接下来,省自贸办、长沙海关、省邮政管理局以及省市口岸部门将继续推进跨境电商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创新国际邮件运输和跨境电商寄递服务模式,引导更多邮政快递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利用中欧班列(长沙)线路拓展出海通道,为我省外贸新业态发展探索更多新路径、新模式。

责编:黄琼

一审:黄琼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