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法院与高校共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机构挂牌

杨佳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30 18:51: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许振兴)30日上午,“杜鹃花·心语桥”心理健康维护辅导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举行。

据悉,“杜鹃花·心语桥”心理健康维护辅导站由岳麓区法院与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合作共建,是湖南首家由法院和高校研究所合作共建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业机构,旨在创新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优先保护,开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新模式。

根据协议,精神卫生研究所的专家将受聘担任岳麓区法院未成年人审判专家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为未成年被告人、被害人提供个案式心理帮扶和心理咨询,解决心理障碍、缓解心理压力,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双方还将合作开展实践研究,探索构建“专业审判+心理辅导”的未成年人审判新模式。

责编:6092

一审:沙兆华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