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释放我省拓展境外市场积极信号 湖南经贸代表团出访新加坡硕果累累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30 15:17:19

新湖南客户端 12月30日讯(记者 黄琼 通讯员 缪由之) 12月11日-15日,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宁率湖南经贸代表团一行出访新加坡,开展经贸对接、项目洽谈和实地考察,目前已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出访任务,取得了务实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新加坡3天半的时间里,代表团共开展了15场公务活动,其中拜访政府部门和商协会4场,拜访跨国公司或知名企业6家,考察具体项目5个。

▲ 代表团考察新加坡丰树集团项目

代表团先后拜访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和新加坡工商联合会等4家政府部门和商协会机构,宣传介绍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独特优势。拜访新加坡盛裕集团、松岭资本、丰益国际、丰树集团、中冶集团和凯德集团等6家跨国公司或知名企业的总部时,现场考察相关项目,与相关领导深入交流,并就具体合作项目和需求对接洽谈。

▲代表团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座谈

在新加坡期间,代表团完成了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客商邀商。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等商协会充分洽谈后,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组织企业参与中非经贸博览会以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并对湖南在新加坡举办的各项招商推介活动予以大力支持。

举行湖南周推介活动是此次出访的重要成果之一。湖南省商务厅拟于明年6月赴新加坡举办湖南周推介活动,组织相关市州、园区开展优势产业链招商推介、经贸洽谈等活动,并组织高桥大市场精选一批运动用品、预制菜、茶叶等湖南品牌进行宣传推介。

同时,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与盛裕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合作策划、规划、招商、建设、运营18.9平方公里的武广高铁新城,打造国际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双方将共同推动潭阳洲项目建设开发。此外,雨花区拟参照新加坡纳福城模式,盘活杜花路等高铁地下通道招商项目。

湖南与松岭投资将在共享办公项目上推进合作。自贸雨花区块拟在绿地城际空间站和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引进该项目,招引外贸企业入驻并提供国际一流的办公环境。

湖南还就盘活望城经开区低效闲置库房相关事项,协力升级改造老旧园区厂房方面,与丰树集团达成一致意愿。

此次出访初步明确了丰益旗下中央厨房项目落户望城经开区的意向,投资金额超过50亿元。湖南还将在进口和物流环节加强与丰益国际的合作,延伸中非投资合作项目。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访进一步释放我省拓展境外市场积极信号,进一步打消各级政府招商部门和市场主体顾虑,坚定决心,增强信心,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省商务厅要不断地引导各市州、园区的招商部门牢固树立精准务实的招商理念,坚持走出去的工作方向,不断宣传湖南、推介湖南,提升湖南在世界的形象,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投资湖南。

责编:黄琼

一审:黄琼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