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农商银行:谱写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黄利飞     2022-12-30 12:59:08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琪汶 娄姣)2022年的尾声,长沙农商银行高铁新城支行各级党员干部和基层员工不惧疫情,敢于担当,同心同力,在平凡的岗位谱写出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高铁新城支行行长杨军率先垂范,一直坚守岗位,确保支行有序运营。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闭口不谈,却时刻关心员工情况,尤其重视防疫物资的采购。对于支行的经营发展,他更是从没有丝毫松懈,在大家陆续复岗的第一天,召开年度收官工作线上会议,凝聚思想,给员工注射一支“强心剂”。

  作为授信部经理,武勇在高铁新城支行机关出现大范围感染后,顶着身体的不适,独自一人在办公室工作。在国研置业一案代理律师、执行法官均确诊阳性,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不能马上办理法拍房过户的情况下,他与区法院协调执行划款事宜并当天将承诺函等文书送至执行局。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将德政园支行某对公客户4000万表内不良贷款核销并做好了账务处理,确保支行不良压降工作顺利开展。

  高桥支行肖灿行长了解到高桥支行某公司客户急需支付一笔材料款,便向该行申请了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到期未支付款项工地就会被强制停工,而该企业的工程又是住宅建设项目,停工的话会导致延期交房,影响较为广泛。在了解客户的困难之后,高桥支行迅速响应,及时与一级支行领导联系,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线审批贷款。肖灿和客户经理肖彬立即带着合同到客户家中完成合同面签,随后又拿着贷款审批文本一个一个找审批人员签字,一天时间内成功发放了该笔贷款,高效快捷地保障了客户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需求。

  运营管理部廖娜为保障网点有序运行和年终决算工作圆满完成,在高铁新城支行各部门员工陆续确诊的时刻,她不顾风险,坚持工作,身兼数职,直至身体已无法支撑,才选择带着工作回家休息。

  天翼支行副行长朱力、柜面经理蒋文清和客户经理汪霞三人在柜员接连病倒后,挑起了支行重担:朱力将自己申请为兼职授权人员,保证柜台业务能顺利进行;蒋文清连续5天一人在柜台当班,任劳任怨,配合支行信贷业务办理,并且实现业务“零差错”;汪霞在母亲生病急需人照顾的这段时间内,仍然加班加点,白天下户,晚上加班,急客户之所急,保证支行重要客户的保函按时开立,解决客户资金的燃眉之急。

  花桥支行柜面经理张黎在家中老公感染新冠、2岁小孩也需要照顾的情况下,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要求哪里需要她就去哪里,连续上班10天,确保支行运营工作正常运行。

  黎托支行李芳,作为农信系统的老员工,在支行柜员全部感染后坚持连续坐柜一周,一人身兼柜面经理、柜员、大堂经理。在距离退休的最后一个月里,用实际行动证明农信人的坚守与初心。



责编:6115

一审:周月桂

二审:李志林

三审:邓梅辉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