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个私协会荣获“最美公益普法集体”称号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6 10:52:2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 蔡伟国) 11月25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司法厅联合下发《关于授予2022年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称号的决定》,湖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获评“最美公益普法集体”称号。

近年来,省个私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为根本遵循,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加强法律宣传和法律维权服务,把维护个私企业合法权益工作纳入总体工作规划,务实推进,强化个私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增强个私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促进个私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精准服务,让普法有力有情。省个私协会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等系列活动,整个活动在全省共组织座谈及宣讲会60余场次,体现法律咨询的“零距离”;编写《个体私营经济常用法律法规选编》《小微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普法宣传册,累计发放超万册;走访18130户个体工商户,真正深入到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一线,为个体工商户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

积极维权,为个私经营者发声。多年来,省个私协会广泛收集民营企业维权的诉求,并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协助企业进行维权,同时多次开展法律风险防范宣讲培训活动。为更好的做好普法宣传和维权指导工作,畅通服务渠道,省个私协会开通法律服务专线,为广大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维权指导服务,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

战疫同行,贴心服务“心连心”。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经营陷入困难,省个私协会急企业之所急,立即开展行动,联合多家律所在线上举办了“疫情下个私企业法律问题分析和实务应对”法律宣讲活动,就个私企业疫情下房租减免、员工工资、社保税收及合同解除履行等企业关注问题及实务应对进行宣讲,帮助个私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并还开展义务协助个私企业与房东协商减免房租等公益法律服务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