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会议召开 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绩效考核等工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06 10:56:38

12月5日,省市场监管局第126次(2022年第37次)党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绩效考核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增强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全省知识产权人才工作;要认真贯彻《湖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以质取胜意识,全方位加强质量建设,高标准创建质量品牌,整体性夯实质量基础,零容忍强化质量监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狠纠“四风”,全面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政风行风作风一体整,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与行风建设、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有机结合、一体贯通,充分发挥“局组联动”优势,从严治局、一严到底,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压实“一岗双责”,确保市场监管铁军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会议听取了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有关任务分工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紧跟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照职能职责,积极创造崇德向善的道德环境,发挥社会规范的引导约束作用,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加强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提升省局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局《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食品监管补助资金分配方案》。会议强调,要将有限的资金用在食品监管刀刃上,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和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工作实效;要严格遵守经费预算规定,加快推进2022年度预算执行进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局《2022年机关和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方案》。会议指出,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坚持科学管用、简便易行,坚持科学有效、公正公平,坚持考用结合、奖优罚劣,严格考核程序,严肃考核纪律,一体统筹“双先”表彰,有力有序推进机关和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践行“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