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维护涉疫药品及物资价格稳定专项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9 15:50:5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焰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人民群众出现短时期集中采购相关防疫用品及药品的现象,为防范不法商家故意囤货居奇、哄抬物价,近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87家药店、22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放《关于稳定市场秩序严禁哄抬物价的提醒告诫书》,督促经营主体保持涉疫产品物价稳定。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抗生素、止咳药、退烧药、抗病毒药、N95口罩等近期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防疫产品,通过对比各经营主体近半年上述产品的进销数量以及价格差数据,检查是否存在囤积、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县暂未发现囤积、哄抬物价、强制搭售等情况。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涉疫药品及产品的检查力度,优先处理“线上线下”价格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各类防疫产品价格违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