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落户省中医药研究院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2 11:13:1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万顺 周云焱)12月9日上午,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秦继红,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葛金文出席并致辞。仪式由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曾令贵主持。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柏炎出席仪式。

根据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方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助力湖南省药品监管局及相关监管部门全面推动中药科学监管。重点围绕中药传承创新、完善中药监管体制、加强中药全生命周期监管、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科学研究,建立并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的科学监管体系,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葛金文在致辞中首先对省药品监管局表示感谢,研究院参与到湖南省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和监管体系建设中一定会作出独特贡献。葛金文强调,建设好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将建设工作列入研究院重点工作、做好相关配套保障,全力建设好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中的“三结合”审评证据体系、中药全生命周期监管政策体系,做好重大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应用相关工作。

秦继红指出,授牌成立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是进一步深化省药品监管局与省中医药研究院在中药监管科学领域务实合作的战略举措,对加快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和中药监管体系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新起点, 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认真谋划推进中药监管科学发展,积极参与和承担中药监管科学课题,解决中药监管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攻克卡脖子技术,让中药更好的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秦继红强调,省药品监管局将大力加强中药监管能力的建设,推动和支持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亮出湖南特色,发出传承创新中药发展湖南声音,推出湖南中药监管品牌。

省药品监管局和省中医药研究院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