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洪江市药品经营企业新冠感染者用药质量、保供、价格调度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17:39:3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于婕) 12月17日,洪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药品监管职能,部署加强全市新冠肺炎治疗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市监局相关人员及全市24家药品经营企业代负责人参会。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保障疫情防控用药质量安全、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全市辖区内感染者得到有效治疗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管理,严格保证药品质量安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坚决杜绝质量不合格的药品流入本企业、流入市场,确保疫情防控用药质量安全,坚决守住质量安全“红线”。二要诚信守法,维护药品市场正常秩序。各企业购进药品要落实药品追溯责任,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记录,做到票、账、货一致。三要未雨绸缪,适度做好前期储备。相关企业结合各自实际能力,充分调研药品市场供需情况,掌握市场供应信息,全力储备防控药品和常用药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药品不断档,群众用药及时方便。四要遵纪守法,依法合规经营。各药品经营企业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机大幅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经营者要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内,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散布涨价谣言及捆绑销售等价格违法行为,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

同时,市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本市药品零售企业开展新冠肺炎防治药品质量、供应、价格检查,确保新冠治疗药物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效落实,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