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到娄底开展2022年执法大督查暨案卷评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17:47:3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0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 黄小燕) 12月14日至16日,省市场监管局派出督查组到娄底开展2022年度市场监管部门行政执法大督查暨案卷评查,并召开行政执法调研座谈会和行政相对人座谈会,调研了解行政执法状况。

在娄期间,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检查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走访行政相对人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行政许可、行政执法、配备保障等情况。为了考核掌握基层行政执法工作,督查组还分别到涟源市、娄星区开展现场行政执法督查。案卷评查方面,督查组以随机抽取不同类型案卷的方式,对娄底市局和新化县局2021年9月至2022年9月期间的行政处罚开展了案卷评查。

今年以来,娄底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执法工作制度,实行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出台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审核“三项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大力推行“柔性执法”。开展“年关守护”“护老”“双打”和民生领域“铁拳”、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底,全市系统立案1823件,结案1872件,罚没2679万元。2起案例入选总局“守护戎装”专项行动典型案例,5个案件入选省局“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娄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娄底市局党组对执法工作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和执法建设措施有力,执法制度细致全面,专项整治部署很到位、执行有力度,整体营商环境成效好,执法相对人评价高,特别是价格监管执法工作走在全省系统前列。督查组要求,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行政处罚决定书撰写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深化法治建设,强化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促进执法能力水平提升。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