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零售药店对感冒退烧抗病毒类药品限购 居民凭身份证购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3 15:51:4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琳) 12月20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冠肺炎防治药品和试剂保供稳价工作会。会议要求全市所有零售药店从即日起凭身份证销售感冒退烧抗病毒类药品,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用药需求,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防疫药械和药品供应,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事关老百姓安全感、幸福感,也事关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和试剂供应,合规经营,不得通过强制搭售其他商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大幅提高防疫药品用品价格,推动价格过高、过快上涨。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最硬手段统筹监管执法力量,始终保持对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案即查,一查到底,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要围绕“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三个重点,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和物资供应。在保证供应上,要尽快调拨药械、药品的快速供应。在保质量上,要时刻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在稳价格上,药企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关注群众治疗药物需求,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

会议传达了近日国家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涉疫物资价格及竞争秩序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国家总局和省局查处的20个涉疫物资违法典型案例,并就药品经营企业采购工作和引导消费者合理用药进行了指导。

为缓解抗疫药品的需求,会议要求益阳市所有零售药店从即日起凭身份证销售感冒退烧抗病毒类药品。感冒抗病毒类药品每人限购1盒(瓶),退烧类药品每人限购说明书2日用药剂量。无法拆零的按1个最小包装销售。

益阳市21家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药品连锁总部、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和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