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世界杯,广汽三菱携手阿根廷足球队拓宽圈层品牌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10:39:36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不仅是世界上最强32支球队展开的“神仙打架”,更是各大汽车品牌的营销大秀场。

12月11日,秒针营销科学院技术对外发布了《2022世界杯品牌数字资产榜(初阶段)》。其中,牵手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的广汽三菱名列汽车品牌类的口碑第1、数字资产第5,总榜单排名第23。本次世界杯,广汽三菱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营销赛场“黑马”。

《2022世界杯品牌数字资产榜》的初阶段榜单,由营销科学产学研行业机构——秒针营销科学院技术,以8月12日-12月4日为监测时间范围,通过科学的统计和研究方法,抓取全网以下四个维度的相关数据:社交声量(品牌进入消费者心智的基础)、社交互动量(消费者对品牌发生初步兴趣)、品牌搜索(通常是购买的前奏)和品牌口碑(复购、推荐的关键),建立起品牌数字资产指数,从而综合评估出各品牌的营销效果和具体排名,具有较为全面客观的参考价值。

在榜单中,相较于其他维度,“品牌口碑”主要是通过复购、推荐等指标进行判断和衡量,因此更考验一个品牌日积月累下用户评价呈现出的认可度。

在当下这个信息过载的碎片化阅读时代,广汽三菱能从成百上千个品牌传播中脱颖而出,在短时间内吸引大量的注意力和关注度,并取得用户长期的信赖,离不开其本身的品牌价值势能与蓄力布局。

全新欧蓝德是广汽三菱“集大成”的王牌之作。经过由内而外升级后,汇集了威风外观、质享空间、动感驾控和科技安全四大越级优势,以“SUV休闲生活引领者”的全新身份面世,激活了三菱品牌与生俱来的热血基因,促进品牌形象焕新。



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凭借多年的荣耀战绩,以及梅西、马拉多纳等跨时代传奇球星的影响,让这支球队收获了无数中国球迷的喜爱。

广汽三菱选择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携手合作,通过“汽车X足球”这一具有天然强cp属性的组合,以新颖的跨圈营销方式在汽车圈和足球圈掀起了一阵“威风风暴”,实现了品牌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其实,除了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的跨界互动,广汽三菱一直有着跨圈营销的传统——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举办“直通俄罗斯”大型跨境自驾活动,到打造广汽三菱M-SPACE运动圈,再到历年各大马拉松赛事热力领跑......通过多年深耕体育营销,广汽三菱向大众塑造了其热血激情、无畏探索的运动精神,更在一次又一次的“出圈”中实现与用户的同频共振,让用户看到了关于美好用车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而最近的“购车福利加码”政策,更是体现了广汽三菱作为一个“人本主义”品牌回馈用户的诚意与担当——为了祝贺阿根廷挺进四强,全新欧蓝德的“10000元豪礼大派送”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车友们只需在春节前(2023年1月21日)成交提车,即可享受四大购车权益,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谭遇祥)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