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被中央经济会议“点名” 要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

  新京报   2022-12-19 14:25:32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林子)12月15日至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据新华社报道,会议指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

本次会议还提出,要提升传统产业在全球产业分工中的地位和竞争力,加快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绿色低碳、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要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找准关键核心技术和零部件薄弱环节,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攻关,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和安全可靠,确保国民经济循环畅通。

芯驰科技副总裁陈蜀杰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正处于非常大的转折点。以前汽车行业是在平路上走,现在突然开始爬坡上山了,进入飞速发展,但未来发展的路仍然很长。目前我国对智能汽车的渴望和接受程度远远超过海外,随着供应链愈发成熟、稳定和具有弹性,未来也能保障区域化供应链稳定。她表示,放眼全球,很多国外传统芯片厂商的设计理念还停留在功能机时代,这就给了国产芯片弯道超车的机会。“相信国产芯片未来有很多机会。”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京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