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成功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12:35:0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向蔚)近日,湖南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工程法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

本次年会由湖南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湖南省高院、长沙市中院、长沙仲裁委、郴州市中院、中建五局、湖南建投集团、中国水电八局、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中铁五局、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等司法实务部门以及省内高校等科研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湖南省工程法学研究会会长、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新生介绍了本次增补工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的基本情况,并向大会作工程法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工作成果,并提出了未来工作的重点,强调工程法学研究会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凝心聚力加快工程领域的法学理论研究,为解决建设工程领域的司法难题建言献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调研,服务湖南省工程法学实践,共同推动工程法学的发展与繁荣。

工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敏纯宣读了2021年、2022年度获奖论文名单。

随后,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韩如波、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樊航等围绕工程法实践难点进行了高质量的主题学术报告。

会议还设置了论坛环节。与会代表围绕主题进行发言,探讨交流了“数字化背景下央企‘法律、合规、风险、内控’协同运作机制构建”、“交叉学科视域下的工程法学建设”、“建筑施工企业企业家法律意识培养及法律风险防控”、“工程总承包项目联合体责任承担及管理建议”、“一带一路中企海外投资风险防控”、“国际商事惯例扩张语境下FIDIC合同条件的适用研究”、“世界银行串通投标合谋认定制度研究”等工程法学前沿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理论学者与实务专家围绕工程法学前沿问题畅所欲言,为工程法学的实务问题和基础理论问题的研究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对湖南省工程法学的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