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长沙民政职院在2022年“外研社杯”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比赛中喜获佳绩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2-06 19:41:04

12月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湖南省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2022年“外研社杯”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比赛(高职高专组)成功落下帷幕。来自全省57所院校的250名选手同台竞技。长沙民政职院代表队认真备赛,勇于拼搏,在这两个赛项中6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长沙民政职院2位分别获得专业英语写作和公共英语写作一等奖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英语写作赛项国赛。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湖南省疫情最新情况,大赛组委会决定2022年湖南省“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比赛 (高职高专组),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大赛分两批次进行线上比赛,第一批次11月26日进行写作比赛,第二批次12月3日进行演讲比赛。演讲大赛主题为“The Power of Thinking Big”,主题立意高远,创意不凡,反映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前景”和“大视野”。选手们在演讲也中展现了出色的语言表达和多元的思辨视角。写作大赛赛题体裁多样、话题丰富,引导学生注重日常积累,关注社会热点,以远程在线考试及云端监赛的方式完成,大赛采用优化升级后的“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为云端竞技与在线评阅提供坚强后盾,以更加智能稳定的系统支持了赛事的扩大、公平与创新,让大赛更加灵活多元、智能高效。

该项赛事自 2002 年创办,已经开设20年,直至今年才升格为省级A类赛事并开放高职高专组参赛渠道。长沙民政职院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对选手选拔、指导教师团队的组建、培训方案的制定、实战演练、考场设置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写作比赛中小学英语教育专业潘奕成在英语写作比赛中获得专业组一等奖第1名,空中乘务专业陈焯纯获得英语写作比赛非专业组一等奖第1名,旅游管理专业杨兆琪获得英语写作比赛非专业组二等奖;在演讲比赛中商务英语专业付玖在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专业组一等奖,旅游管理专业罗雅婷获得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二等奖,旅游管理专业邓雨琪获得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二等奖。

外语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利用大赛平台,使大赛与学校英语课程形成良性互动,提升学生运用英语进行涉外沟通、分析和解决问题、完成工作任务的职业综合能力,使学生能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职业教育的声音。同时,在外语教育“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实践中及时发现和积累更多的经验和做法,推进职业院校英语教学改革,推动职业英语教育创新发展。(杨继新 王敏)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