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赴非经贸代表团马达加斯加行

  中非经贸博览会   2022-12-29 13:36:38

当地时间12月17日至20日,湖南赴非经贸代表团顺利完成此次行程最后一个国家——马达加斯加的各项出访任务。期间,代表团拜访了马达加斯加矿业和战略资源部部长拉库图·马拉拉(Dr RAKOTOMALAL Herindrainy Olivier),与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伟会谈,与马达加斯加农业部部长技术助理安德里·菲尔斯·让·马瑞斯(ANDRIAMAINTY Fils Jean Marius)就农业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袁氏种业杂交水稻项目、中马牧业加工项目和塔那那利佛集贸市场。

(拜访马达加斯加矿业和战略资源部部长拉库图·马拉拉。)

在马达加斯加矿业和战略资源部,代表团推介了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着重介绍了湖南勘探、采矿、加工及设备等矿业全产业链优势。拉库图·马拉拉部长介绍,马达加斯加矿产资源丰富,云母和锂矿含量纯度较高,国家正在着手修订出台有关法律,热忱期待专业实力强、有长期合作意愿的中方企业前来投资,共同合作开展勘探、开采、加工和贸易等,提升矿产附加值,增加政府就业和税收,打造“双赢”合作模式。他表示,期待到湖南参加明年举办的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驻马达加斯加使馆经商处霍伟参赞陪同拜访。

(与农业部部长技术助理安德里·菲尔斯·让·马瑞斯座谈交流。)

(实地考察中马牧业加工工厂。)

在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双方就当地农业、矿业等领域的政策环境、投资前景、合作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张伟介绍,马土地资源丰富、气候条件适宜,农业投资有前景、有潜力,企业既要有决心意愿,又要多考察研究,立足当地社情民情,探索适合本土化、市场化的农机租赁和农业技术推广方式。张伟表示,湖南对非工作思想开明、思路开阔,与马合作有基础,代表团及企业提的问题务实、提的方案接地气,此次“走出去”走进非洲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拜访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并座谈交流。)

代表团与农业部部长技术助理安德里·菲尔斯·让·马瑞斯着重探索了农机租赁合作社运营、木薯等农产品种植加工、农业技术农业机械市场化推广等项目的合作潜力和模式。在中马牧业加工项目现场,双方就马达加斯加畜牧业养殖加工、羊肉准入流程等项目开展了详细的交流沟通。代表团表示,马达加斯加羊肉产量大、品类好,暂时没有发现有疫疾影响,将充分发挥博览会和先行区平台的作用,联合海关等部门积极推动市场准入。

责编:黄琼

来源:中非经贸博览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