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太极拳协会积极探索纵深推广新路径 2022湖南太极拳“进社区”大赛在长颁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4 22:53:2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谢文朗) 12月24日上午,湖南省“太极拳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之2022湖南省太极拳“进社区”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上,罗跃龙表示,我省“太极拳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开展10年来,积极推进了太极拳“六进”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市州联动和全面参与,活动辐射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年龄跨度大,影响深远,对我省全民健身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已成为我省全民健身的IP品牌活动之一。他勉励协会,要通过“太极拳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助推我省太极拳运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促进人民的身体健康。

本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收到130余份参赛作品,参与人数超2000人,视频总点击量突破100万次。

最终,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12个、3等奖14个,以及优秀组织奖5个、最佳编排奖3个、最佳创意奖3个、武德风尚奖3个、网络人气奖64个。

颁奖现场

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黄建良介绍,本届“太极拳健身活动月”活动以太极拳“进社区”推广活动为重点,旨在打造一系列特色主题赛事活动,推动我省基层社区太极拳运动蓬勃发展。11月份,经省体育局批准,协会启动了系列活动2022湖南省太极拳“进社区”大赛。本次大赛首次采用“线上传视频作品+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分海选赛、全省决赛、颁奖仪式等三个阶段,其中,“展播点赞”的创新互动充分展示了我省太极拳运动“进社区”推广活动成果,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

据了解,2023年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将以“太极拳健康工程体系”建设为核心,不断优化太极拳赛事活动,打造太极拳纵深推广新路径,积极推动我省太极拳运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贡献协会的力量。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