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我省高素质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 省2022工间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6 17:41:3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谢文朗) 12月14日至16日,湖南省2022年工间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湖南省体育场国义堂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53人参培。本次培训紧贴全民健身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不断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进一步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湖南国义堂体育有限公司协办。

培训中,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罗立新、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席雷小锋先后就本次培训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展望。

培训现场

15日至16日,由国义堂汪国义、张洁纯、彭冬华三位老师先后为学员们进行了国义堂头颈按摩九式,国义堂拔骨抻筋工间操、休闲操,周天太极吐纳十式课程的教学及功效讲解。16日下午,所有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功法展示和结业典礼。

考试现场

结业合影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特别是学习的几套国义堂创编功操非常接地气,适合广大群众参与学习锻炼。回去后,在后续的社会体育指导工作中会将本次学习的功操进行大面积重点推广。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培训。

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建设是发展群众体育运动的重要力量,我省在《湖南体育强省建设规划(2020-2030年)》中提出了“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优化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结构,到2030年,每万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23人”的目标。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