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战!2023中国街舞联赛暨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湖南队选拔赛12月31日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7 13:45:0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谢文朗) 热爱街舞、想在全国舞台上展示舞技的街舞爱好者机会来了!12月31日,2023中国街舞联赛暨202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湖南队选拔赛将在长沙中茂城精彩上演,等你来战!

活动海报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担任着为2023中国街舞联赛、202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遴选精英的重任,比赛将选拔我省最优秀的街舞选手,并代表我省出征2023中国街舞联赛和2023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

中国街舞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的全国性街舞专业赛事。赛事采用积分制度,总积分排名前8的选手,有机会成为中国霹雳舞国家集训队成员。

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由全国学生运动会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来,2023年在广西南宁举办的运动会是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设67个比赛项目。合并后,参赛人员由原来的中学生扩大到大学生、青年。街舞,也是第一次登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舞台。

自2020年国际奥委会宣布霹雳舞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街舞已相继成为各类综合性赛事的比赛项目,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各类接踵而来的国际性、全国性街舞比赛,既为街舞爱好者们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也向参赛选手们提出了更多要求与挑战。

近两年来,湖南省街舞运动在湖南省街舞运动协会的推动和带领下快速发展,各级各类赛事活动开展精彩纷呈,并在全国性街舞赛事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刚刚结束的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的中国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暨2022年“动感地带”中国街舞联赛(上海站)上,我省男子选手塔拉以男子组第四名的好成绩成功入选国家霹雳舞集训队,将有机会获得参加2023杭州亚运会和2024巴黎奥运会积分赛;女子选手邹华莹则取得女子组第12名的佳绩。

舞动青春,用汗水浇灌梦想。12月31日,期待我省街舞选手们尽情展示街舞的力量与美感,争取加入湖南队的资格,未来在更高级别的赛场上为湖南争金夺银!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