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总工会为新业态职工当“红娘”

  湖南工人报   2022-12-14 16:19:42

▲湘潭市总工会为现场的新业态职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温暖大礼包”。吴元知  摄

近日,湘潭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会聚良缘·相约莲城·情系职工”新业态及非公企业单身职工公益联谊交友活动,近50名来自该市的快递员、主播、导游、收银员、小微企业创业者、商场信息员参加活动。湘潭市总工会还为现场的新业态职工送上“温暖大礼包”。

活动现场,男女嘉宾通过自我展示、互动游戏等环节,表达了对真挚爱情的向往和追求。现场共20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成功率高达80%。此次新业态职工联谊会专场活动,是工会关心爱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具体实践。“希望以此为契机,吸纳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这个大家庭,帮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姻观和事业观,实现爱情事业双丰收。”湘潭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职工的婚恋问题一直是湘潭市总工会牵挂在心的使命责任。针对新业态职工生活圈单一、交友面狭窄、婚恋交友困难等问题,湘潭市总工会积极回应职工诉求,将职工婚恋服务工作纳入工会服务职工的重点实事之一,主动担任“工会红娘”角色,致力打造出“工字号”婚恋交友服务品牌。下一步,湘潭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作为群团组织的优势,积极整合资源、丰富载体、优化服务,通过多种方式常态化搭建单身职工高质量交友圈,持续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商艳鑫)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湖南工人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