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赴长沙县调研基层工会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5 09:28:2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 陈丽丹)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赴长沙县调研基层工会工作,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参加调研。

▲周农看望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在长沙县泉塘街道综合文化站,周农来到泉塘街道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详细了解泉塘街道工会联合工会工作、产业工人文化艺术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在长沙县㮾梨街道梨江物流园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长龙街道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周农深入货车司机、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仔细查看设施配备及服务职工情况;考察长沙县数字工会自助终端使用情况,观看长沙县总工会智慧工会建设“星工娘家人”APP现场演示;看望慰问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去冬日的温暖大礼包。

▲周农调研长沙县㮾梨街道梨江物流园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近年来,长沙县各级工会致力突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难题,探索“社区网格工会”“指尖上的工会”等新型工会组织活动模式,实现职工建会入会与社保缴费服务双平台、双推动、双覆盖,真正进一家门、办所有事。对此,周农表示充分肯定。

周农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组织有效覆盖,激发基层工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让更多的力量和资源充实到基层一线,助力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周农强调,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劳动是光荣的,为社会提供了服务,为人民幸福生活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各级工会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建会模式,优化建会流程,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大限度组织到工会中来,主动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切实履行工会服务职能,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人”。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