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教育局星城世家幼儿园开展亲子消防演练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20:15:4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枚)为提高日常生活中家长培养孩子安全意识的能力,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芙蓉区教育局星城世家幼儿园联手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与湖南都市消防服务中心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亲子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从多个环节,分不同年龄段精准开展演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家长和幼儿体验感十足。现场家长们学习认真,发言积极踊跃。

家长理论培训与幼儿安全教育结束后,开展了亲子真实体验活动,模拟火灾现场烟雾弥漫,体验在视野弱时应该如何正确找寻逃生出口,学会自救技能。

大班组幼儿这次全新挑战排查屋游戏,全面了解日常生活中不同场景不同物品的消防隐患,懂得“一切火灾,防范重于营救”的意识,学会如何防范火灾,养成好习惯,避免人员和财物的损害。

体验活动结束后,教官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幼儿们在活动中认真学习消防演练知识。园所安全专干张老师也代表园所对活动举办的意义和家长们重视表示赞赏,同时感谢消防协会组织对园所工作的支持,让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