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三好”助力美好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00:00:1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戴芸)为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以雨花区“新三好”为抓手,积极推进“健好身”“读好书”“写好字”工作,长沙市雨花区王家冲小学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三好”。

该校每天开展两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充足体育运动时间。学生肥胖率较2021年下降6.12%。2021年全区体质健康三方机构抽测,及格率100%,优秀率31.49%,超优秀率6.87%,综合排名全区第二;2022年长沙市中小学生快乐暑假AI体能云赛,该校参与完赛率93.71%,排名全市第一。

每学期老师要进行两次体能测试,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鼓励大家在学校运动群内运动打卡,老师们的运动意识不断增强。

为了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读好书,好读书。2021年暑假,学校在二、三楼连廊处增设图书长廊,方便学生随时阅读,这里成了孩子们课余最爱去的地方之一。

为了助推书香校园建设,更好地营造读书氛围,本学期学校全面启动“整本书阅读”活动,同年级孩子共读、精读同一本书,坚持每周二、四在班级读报课进行阅读分享,交流阅读心得。学校在人人通平台开设了“亲子阅读时光”活动,亲子共读的美好瞬间、亲子共读的点滴感悟都可以在通过平台分享。

学校每学期给老师们发放教育类相关书籍,老师们人人爱阅读、乐阅读,人人撰写读书心得,人人参与阅读分享会,青年教师积极录制经典诵读视频已有四十余节。

学校将写字教育融入常态化教学中,形成了以语文教师为主体,所有学科教师全员参与的常态化管理模式,养成了“提笔即练字”的书写习惯。每学期开展“书写经典 墨韵飞扬——校园师生写字比赛”,持续落实“新三好”写好字要求。

为落实软笔书法进校园的要求,学校在全学段普及书法课程,每周一开设软笔书法社团活动,全面提升学生书写能力。

王家冲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以“健好身”蓄积能量,以“读好书”感悟初心,以“写好字”传承文化,一路向美好教育而行。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