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花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20:27:27

文/北山镇芙蓉学校三(1)班 周佳琪

我们校园花坛一年四季美丽得如同一幅彩色图画。

春天,我走进这安静得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大花坛,有嫩绿的草芽丛泥土里探出头来,迎接春姑娘的到来。各种鲜艳的花朵都绽放开来,它们一簇挨着一簇,有黄灿灿的迎春花、紫红的喇叭花、粉红的杜鹃花……挤满了整个花坛。那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它们在花间嬉戏打闹,安静的花坛渐渐热闹起来。

夏天轰轰烈烈的到来,这安静的大花坛一下子就变成了我们的热闹天地。有的同学在观察一条条肥嫩嫩的蚯蚓,有的同学在帮蚂蚁建筑家园,还有的在花坛边滚着弹珠,真是热闹非凡!看那明媚的阳光照在花坛上,像一大片黄灿灿的金子,给花坛和植物都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

秋天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花坛泥土上有许多形状不一的叶子,非常漂亮!我们捡拾着秋天带来的礼物做成书签,送给一年级的弟弟妹妹,别提他们有多开心。只听空中传来了大雁的鸣叫,原来是大雁要飞往南方去过冬呢!

冬天悄悄而至,大雪纷飞,雪花飘落到校园的各个角落,像是给我们校园换上了一件雪白大衣。花坛里的土都被积雪覆盖住了,摸上去软软的,十分舒服!雪白雪白的积雪给花坛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估计是怕把花坛里的小可爱们冻坏了。北风呼呼地刮着,校园里的小树上有一层冰霜,像是裹上了一层蜜糖,非常漂亮!我们都躲在教室里欣赏这美丽的风景!我们爱这美丽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景色优美,校园的花坛更美,我爱我们的校园!

点评:

文章紧紧围绕校园里的花坛进行描写,从季节变换入手,写了不同季节中校园花坛的美。小作者调动多种感官、运用多种修辞手法,向读者展示了花坛的美丽,并在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学校花坛的喜爱之情。

指导教师:张晓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