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00:03:42

文/湘江新区青山中心小学2101 班曾子欣

我的家乡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热闹繁华,但是那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人们生活得悠闲自在。从长沙出发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出了高速公路口,要经过一条很长的弯弯曲曲的小路,映入眼帘的是两边绿油油的禾苗随风舞动,山坡上成群结队的牛羊悠闲地吃着草,鸭子在池塘中游泳嬉戏,小鸡在路边杂草寻食捉虫,追逐打闹。这也是我每次回去最期待最兴奋的时刻,我的家乡可不止这些哟!接下来让我带你领略我家乡四季的美景吧!

春天,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开满了整个山头,有红的,白的,粉的,一团团一簇簇,徜徉在青山绿树之间,蝴蝶花间飞舞,蜜蜂亲吻着每个花蕊,蜻蜓在水面翻飞。我们的相机频频举起,只为留住这美丽的片刻。

夏天,碧绿的稻田一眼望不到边,微风吹来,稻子就像海浪一样一起一伏。白天,我和伙伴儿在田间浅水沟捞小鱼,捡田螺,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抓到小螃蟹;晚饭后,和家人在田间小路散步,闻着稻香,听着蛙声此起彼伏,非常热闹。

秋天,后山的果园一片丰收景象,黄澄澄的橘子像一盏盏小灯笼压满枝头,大串的葡萄从叶子缝中垂下来,那一颗颗葡萄,绿得像翡翠,紫得像玛瑙,馋得人直流口水。

冬天,鹅毛般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整个世界一片洁白,那可是我们孩子的天地喽!我们在雪地里摸爬滚打,堆雪人,打雪仗,扔雪球……玩得不亦乐乎,每个人都不舍离去。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美景。

指导教师:唐亚芬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