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钟秀学校开展特种设备进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20:28:3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桂芳)为提高学生在生活中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湖南省特检院怀化分院讲师黄建良来到怀化市钟秀学校,开展了一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黄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引入本次主题,告诉孩子们生活中电梯事故是潜在的隐患,大家不可以麻痹大意。课堂上,黄老师详细给大家介绍了电梯的类型和运行方式,让孩子们对电梯有更具体的了解。此外,他还采用图片和动画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怎样乘坐电梯,以及在电梯中被困应该如何自救等问题。在互动环节中,针对乘坐电梯安全,同学们积极发言,讲师现场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受益匪浅,以后会更加注意电梯安全。

除电梯的使用外,液化气瓶,管道天然气和儿童游乐设施也是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到的特种设备。黄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家用燃气和液化气瓶使用操作,还讲述了相关注意事项。特别是游乐设施,和孩子们息息相关,他们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的讲座,有效提高了钟秀师生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大家的心里播下安全的种子,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