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环保入童心——衡南县花桥联合学校龙皮完小举行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7:30:1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唐蒙莎 蒋媛竹 宁 康)12月15日,衡南县花桥联合学校龙皮完小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掀起了一阵新热潮。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桶和各种回收标识,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从行动上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课)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制作了精美的垃圾分类手抄报及创意手工。通过辨别分类标志,亲手给标志上色, 认一认、画一画,颜色、形状各异的分类标志瞬间印入孩子心中。“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知道了废电池是有害垃圾,塑料瓶、废纸壳是可回收垃圾。”该校三年级学生说。

(垃圾分类手工作品及绘画作品)

垃圾分类是一项意义重大的环保工作,也是人人都应该掌握的劳动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校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作用,通过宣传引导教育,建设绿色文明校园,进一步提升学生素质和优化校园环境,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全面推动全民垃圾分类工作,助推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时尚。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