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 科技少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7:46:2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彭丽 孙琳)为了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动手能力,培养孩子做事的耐心、细心、恒心和自信心,增强生生之间合作与创造能力,12月15日,长沙县安沙镇时中中心小学作为2022年“红心向党·匠心育人”校园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湖南赛区)赛点之一,进行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在观看了一场热情洋溢的体育舞蹈与一场激情四射的武术操表演后拉开帷幕,孩子们满是朝气与蓬勃,低头可伏案,抬头亦精彩,这正是长沙县“五好”教育的最佳体现。

“我宣布2022年‘红心向党·匠心育人’校园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长沙县安沙镇时中中小小学赛点活动正式开始!”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脸蛋,湖南省体育模型运动协会主席、湖南省体育模型和摩托艇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碧轩满面笑意,领导们一起摁下“火箭”发射器,孩子们欢呼雀跃,满是激动。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家长朋友一同参与开幕活动,“活动非常盛大,孩子参与这样的科技活动,我们是非常支持的,动手动脑,这样就不会只知道回家看电视了,也保护了孩子的视力。”一位家长笑眯眯地说到。“这样的活动多开展,让我们乡村孩子有机会接受、学习科技教育,扩展眼界。”家长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

赛场上各项比赛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操场上“轻骑士”橡筋动力滑翔竞时赛的小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试着自己的手劲,不断调整飞机的角度,争取一飞夺冠;礼堂中的“小马号”橡筋动力车定点赛的学生不甘示弱,先后进行小车滑行,努力冲刺满分的定点;歼20纸飞机靶标赛的孩子们屏住呼吸,正一动不动的瞄准靶心进行投射;“南湖红船”可考验耐心,小选手们全神贯注地组装着红船,一步都不敢慢下;此时天空中正上演着一场精彩的四轴无人机任务赛表演;仰头还可以看见攒足劲向上发射的水火箭,命相击中靶标。裁判员们认真指导孩子们的比赛,记录相应的数据,“孩子们开心最重要,希望他们能从中感受到科技世界的神奇与奥妙。”

“很荣幸我校有机会参与这样大型的科技航模运动,感谢湖南省体育模型运动协会为孩子们提供如此良好的学习平台,让他们能接触科技航模,感受科技的力量,种下对科技航模热爱的种子。”时中中心小学的校长程金祥表示,“或大或小,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想,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不放弃,去相信、去坚守,日复一日、一点一滴,直至开花结果。”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