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超9成受访外资企业对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更有信心

  新华社   2022-12-28 10:31:44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谢希瑶)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杨帆27日说,中国贸促会近期对160多家在华外资企业和外国商协会进行了快速调研。调研结果显示,91%的受访外资企业和商协会对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政策非常支持;99.4%的受访外资企业对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杨帆在中国贸促会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项调研结果显示,98.7%的受访外资企业表示将维持和扩大在华投资,89.8%的受访外资企业表示将维持在华产业链,10.2%的外资企业计划将国外产业链转入中国。受访外资企业普遍认为,中国经济韧性强,在市场潜力、工业体系、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较强综合竞争优势。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杨帆表示,中国贸促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部署,把抓好全国贸促系统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作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重要抓手,从提升专班工作质量和效应、加强与跨国公司和外国商协会常态化联系、健全完善地方营商环境监测体系功能、强化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跟踪服务等方面持续有针对性地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工作。

责编:黄琼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