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打好燃气安全攻坚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7 10:39:25


原文刊载于2022年12月17日《湖南日报》05版


笔者近日从汉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自全县开展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共完成入户安全检查88173户,发现安全隐患1586处,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切实筑牢燃气安全屏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拧紧全县燃气“安全阀”。一是排查整改抓“全”。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和聘请第三方专项排查相结合的模式,对辖区内的单位和行业燃气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及时督促各企业、商户、用户完成燃气隐患整改。二是隐患风险抓“防”。强化隐患风险预防,建立安全风险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大力推进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全县范围内已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42568家,做到应装尽装。三是违法整治抓“实”。规范县域燃气建设“一乡一点”,大力推广“产权瓶”;联合应急、纪委、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收缴燃气钢瓶511个,进行集中报废处置。打击非法储存、非法经营等违法案件15起,依法拘留违法人员15人。

三年来,汉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标本兼治,重拳出击,常态长效持续抓好了燃气监管各项工作,持续保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事故的零发生。(许 鹏)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