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人防办)机关工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11:12:4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龙琼妃)13日,省国动办(人防办)机关工会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防领域落地落实。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主持会议,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建斌出席会议。

(宣讲会现场)

会议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进行授课辅导。杨立勇以“提升政治能力 增强履职本领”为题,从“为什么要提升政治能力”“什么是政治”“什么是政治能力”“怎样提升政治能力”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宣讲会脉络清晰、主题鲜明,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密联系实践,对省国动办(人防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更好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的第一核心能力,政治能力具有动态发展性和主体多维性,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人民立场,坚决服从大局,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理论领悟力和政策把握力,提升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防的绝对领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全办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战备能力、基层基础、人防队伍三项重点建设,不断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的能力水平,努力实现人防指挥有场所、掩蔽有工程、目标有防护、救援有力量、胜利有保障的目标,以“笃行不怠”的奋进姿态、“热血沸腾”的为民姿态、“踏实践行”的实干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夺取新胜利。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