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省人防办)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党建评议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6 17:15:2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龙琼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12月15日,省国动办(省人防办)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党建评议会。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志刚,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1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立足工作实际,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认识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明确了2023年支部工作发展的思路及举措。谢晓清对述职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对各书记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人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细走实。要更加突出抓基层打基础,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持续深化“三表率一模苑”机关创建工作;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聚焦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心设计和组织富有时代特点和人防特色、充满生机活力的党建活动,着力提高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党组织活动的时效性,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之责,切实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三大责任制的政治担当,种好机关党建的责任田。支部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真正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要重点解决对党建工作认识不深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零容忍的态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针对点评指出的问题和党建述职中提到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做到标本兼治,同时明确整改责任,狠抓责任落实,精准发力、立行立改,切实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