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防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2 17:16:4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徐宏强)今天,省国动办(省人防办)下发通知,在全省人防行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该行动紧盯在建人防工程、已建人防工程、人防从业企业等人防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问题,从即日起持续至明年2月。

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回头看”和人防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人防行业较大事故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人防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排查梳理存在的重大隐患,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整治在建人防工程转包、违法分包、不按方案施工以及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用于商场的单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消防安全隐患,早期人防工程结构安全、渗漏水,结建人防工程防护防化设备质量问题,人防从业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双重预防机制不健全、应急演练走过场,人防办公、指挥、应急、疏散等场所日常安全隐患等问题。

通知要求,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安委办要督促并适时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人防部门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督导专项整治行动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情况、问题整治销号情况。各级人防部门要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联合检查、综合执法等形式,依托综合监管部门,借助专业技术力量开展专项整治,提高督导检查质效。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隐患,要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重大隐患,要加强跟踪监测,严格防控到位。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